关于

https://ae01.alicdn.com/kf/HTB1GZnbaiDxK1RjSsph762HrpXam.png

小时候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可惜这个理想在四年级之后就夭折了;念书时候的理想是毕业后在离家比较近的城市找一份舒服的工作,不过经历了两段工作之后也放弃了;现在的理想是做一些真正为人所需要的软件或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可以更舒心、高效,也借此来满足我内心的成就感——当然,如果用户愿意为之付费就更好了。

关于我

  • 喜自由、讨厌被(自己或他人)约束
  • 喜欢看书和电影,有一部 KPW 3
  • 喜欢研究新技术,并会在项目中实践
  • 无聊时偶尔玩 FPS 游戏,不过枪法很一般
  • 兴趣爱好比较广泛,擅长的技能跟随着爱好走
  • 对生活质量有一定的追求,宁缺毋滥

联系我

  • 电子邮件:WincerChan@gmail.com(每天定时检查邮箱,大概会吧)
  • 即时通讯:Telegram:@Tivsae
  • 网站评论:如果是和文章有关的问题,建议直接评论,Disqus 会自动将评论推送至 Gmail,同时也可以为其他有需要的读者带来帮助

我比较注重在网上的隐私,如有需要请通过以上几种方式同我联系。

关于博客

本博客建站于公元 2017 年 5 月 5 日。目前托管于自购的 VPS 中,由 Cloudflare 提供全球 CDN 加速。

博客大事年表:

时间事件
2017 年 05 月 05 日GitHub Pages 建站
2017 年 06 月 16 日利用 Cloudflare 反代实现全站 HTTPS
2017 年 06 月 29 日NameCheap 购买域名 itswincer.com
2017 年 07 月 25 日使用 ServiceWorker 技术
2017 年 09 月 13 日全站启用 HSTS
2017 年 11 月 27 日启用 localStorage 技术
2018 年 01 月 22 日网站迁移至自购的 VPS
2018 年 08 月 22 日博客架构做了一些改进,换成了 SPA
2018 年 12 月 20 日SPA 架构 Bug 太多,弃用
2020 年 10 月 26 日迁移至 Hugo
2022 年 09 月 16 日重新设计博客主题

博客涉及的内容会比较广泛:技术、感想、日常吐槽等等,由于域名和服务器都在国外并且永不打算备案,自然也不用担心内容审查的问题(虽然可能被内容审查的文章只占很少很少一部分)。

欢迎诸君订阅 RSS。

关于时效性

我认为文章是具有时效性的,比如技术型的文章可能因某种(工具)更新便不再有效;随笔类的文章也可能因为我经历了某些事便产生了与之前不同的想法,也因此我将三个月内没有更新的文章都加了时效性标识。

我能保证的是在发布文章的那段时间,文章的内容是有效的,但如果你发现了某些文章的内容失效了,而我又没有及时更新,欢迎你在评论区(或者其它方式)告诉我,我会及时更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