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见闻

Sep 21, 2018
1614
#杭州#生活#旅游

本文最近一次更新于 5 年 6 个月前,其中的内容很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https://ae01.alicdn.com/kf/HTB1xr6cacrrK1Rjy1ze760alFXas.png

似乎很难说出为什么我对杭州这座城市如此「情有独钟」,以至于暑假就和同学计划着来杭州实习,虽然还是拖到了开学。出发之前也没有准备许多东西,只是简单收拾了一下衣服。所幸到达杭州后遇到的问题(比如租房、工作等)都比较顺利的解决了:遇到了很棒的宾馆老板、主动给我指路的老奶奶、很 Nice 的面试官(随后顺利入职)……这一切都让我对杭州这座城市更有好感,也让如今的我庆幸没有来错杭州。

面试

来杭州前,我和同学都约了面试,不同的是,他约了 5 场,我只约了 1 场。 在学校临走前的几天他都挺慌的,说 5 场万一都不合适怎么办,非要约 10 场差不多心里才有底,我就安慰他说没事,我才 1 场,我都不慌,你慌什么。他反而对我说,对啊,我要是你估计都慌得不敢去了,不知道你怎么这么有信心。

当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信心,似乎根本没有想过万一在杭州找不到工作怎么办。就这样,我抱着三分紧张,两分忐忑,五分兴奋的心情,进行了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试。

面试中技术问题主要针对的是之前做的笔试题,而笔试题中大部分都是算法的,所幸虽然我虽好久没接触算法了,但也没有完全忘记。不过让我感到奇怪的是我简历中的项目反而问的不是很仔细,似乎公司更看重的是学习能力和思考方式,而说到学习能力我自然是不会虚谁了,毕竟现在掌握的技能大部分都是自学来的 :)

技术问题过后就是较为老套的提问流程了,比如你为什么要来杭州啊,你对我们公司想要了解什么啊,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怎么样的啊等等。与面试官的沟通交流较为顺畅,面试官也说我是来面试中很优秀的了,两天后,顺利的拿到了 Offer。公司名字就不透露了,在和瑞科技园。

蟹黄汤包

随后在等面试结果的一天里,让朋友领着逛了逛杭州。

那天早上朋友说带我去吃蟹黄汤包(青芝坞那家),当时已经早上十点了,朋友准备早午饭一起在那里吃,而我当时已经吃过早饭了,就准备到美院的食堂去吃午饭(我十分庆幸没有去美院的食堂吃,走了一圈愣是没找到食堂在哪),但禁不住朋友一直说这里的蟹黄汤包多么好吃多么好吃,于是我也点了一份。

等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它才姗姗来迟。

蟹黄汤包

外表乍一看和普通的汤包没什么区别,细看还是可以看出馅儿是偏黄一些的。我马上夹起一个就塞到了嘴里,差点没烫哭出来。朋友笑了,然后告诉我说汤包要先从褶子里把汤吸掉,要不然会很烫的。

想我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哪吃过现蒸的汤包啊,食堂大妈早就蒸好了,然后拿布盖着保温,虽然算不上冷,但也绝对算不上烫。

味道嘛,还算好吃。

中国美院

话说其实一开始我不是很想去美院的(但没办法,谁让相机在我朋友手上呢),因为我觉得学校嘛,再好看还能比旅游景点好看?直到我见到美院的大门那一刻我才知道我错了。

前方多图预警(这个预警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当你点进这个页面的时候图片已经加载完毕了 :)

通向「幸福」的阶梯

这好像是自习室

可能是幸存的「变形金刚」

博物馆的侧面

我忘记这建筑是哪了

另一个博物馆的外层围墙

喵喵

山上的「宫殿」

轮胎制椅子

某建筑内部

超大的榕树

竹制的避雨场所

奇奇怪怪的东西

一个伪装成火车头的咖啡店

同上,不过换了一个滤镜

校园的边界

(不知是因为杭州的美女多还是因为学艺术的女生都比较有气质,真的不愧是中国美女学院中国美术学院。)

这次好像只逛了一半的校园,因为校园里面的建筑真的和迷宫一样,从一个建筑进去绕了一圈就不知道原先从哪出来的了,导致进校园和出校园都在同一侧,下次有机会还要去逛逛。

工作

我目前所在的公司是早上九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中午午休一小时,一周五天。除了中午休息时间有一点短之外,几乎完美了,而我除了第一、第二天在下午会稍稍犯困之外,后面几天都挺精神的(当然,代价是晚上十点半就要睡觉,这对我反而是好事,正好能调整到健康的作息时间 :)

公司的同事都很年轻,办公氛围也比较轻松,不会像部分其它的公司那么压抑。那个 Nice 的面试官也成为了我目前所在项目组的 Leader。

我现在的日常生活就是每天早上睡到八点起,洗漱一下,买个早饭走十几分钟去公司,中午和同事一起去食堂吃午饭,晚上回来之后就写写博客或者看部电影。呐,惬意的生活啊。

今天也是第一周的最后一天班,早上去公司的时候发现桌上摆着一盒「蛋黄酥」,应该是中秋的礼物了。

蛋黄酥,还挺好吃

说到中秋,这应该是我第一个不在家过的中秋了吧,有些伤感。

最后,还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杭州见闻

https://blog.itswincer.com/posts/2848ddef/

作者

Wincer

更新于

Sep 21, 2018

许可协议

CC BY-NC-ND 4.0
  1. Mar 31, 2021

    迟来的 2020 年终总结
  2. May 31, 2023

    离职,三年未满
  3. Feb 7, 2023

    2022 年终总结
  4. May 22, 2020

    离职的两个月之后
  5. Feb 10, 2020

    我的学生时代(大学篇)
  6. Jan 1, 2020

    2019 · 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