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Papwerwhite 开箱 & 简评

Oct 5, 2017
1080
#开箱#Kindle#简评#电子书

本文最近一次更新于 6 年 3 个月前,其中的内容很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https://res.cloudinary.com/wincer/image/upload/v1530843586/blog/kindle_unpacking/cover.png

If you don’t let go old things, new ones wouldn’t come. —— Nicolas Wincer

前言

时间是在 9 月 27 日晚,我用了一年零 8 个月的 Kindle 正式宣布坏掉,原因是充不进电,我的第一反应是想着去修,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主要是这个 Kindle 实在算是家族里的「老古董」了,我对 kpw3 的 300 ppi 也是种草许久,正好本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观念,就入了一部 kpw3,其实在我想着要买 kpw3 的时候,是有点纠结 Voyage 的,因为用了快两年的 Kindle3 我已经习惯了实体翻页键,奈何囊中羞涩,只是为了这一个功能就要多花 600 +,有些不值当,想着等工作了之后直接上 Oasis。

其实我最近是比较少看书了,现在看的这本《雪中悍刀行》看了半年多才看了一半,上本《将夜》看了一年,一方面是看的书越多,品味自然也高了起来,现在写的好的小说是越来越少,之前一直很喜欢的几个作者要么更新是越来越慢(比方说:烽火戏诸侯,愤怒的香蕉)、要么是书的质量不如之前(比方说:烟雨江南、猫腻),有点担心自己看完了就书荒了。

我买 Kindle 不是为了亚马逊庞大的图书资源(我看书只自己在网上找),而是因为那块 E-ink 屏幕,而且因为 Kindle 那可怜兮兮的娱乐功能,用 Kindle 时可以更专注于看书。而国庆前几天一直忙于跑亲戚,所以直到今天才有空闲时间开箱。

开箱

这就是全部的配件(裸机 + 数据线)了:右边是卖家附赠的

全部配件

参数描述
阅读灯4 颗
解析度300 ppi
重量205 g
尺寸169 × 117 × 9.1 mm
屏幕6 吋
容量4 GB
连接Wi-Fi
运存512 mb

简评

开完箱经过简单的设置之后,迫不及待的从电脑传了几本书(谁都阻止不了我想读书的心情!)。

首页截图

吐槽一下,这里是无法像多看一样做成文件浏览的形式,也就是说,即使你把一些书放进新建的文件夹里(便于归类管理),它也是直接在首页显示。

这就是阅读界面的选项了,选项少的可怜,而且页边距太大!我这已经设置页边距最小了。

书籍页面

得益于 Kindle 这块 4:3 的屏幕,看漫画可以说是比手机更具优势。清晰度是够了,要是屏幕再大一些就好了:

漫画页面

如果想要购买正版书,就在上方的搜索按钮输入书名:

在线书籍

设置界面确实寒酸,不过想想要的只是纯粹的阅读体验,也就释然了:

设置1

设置2

使用了半个多小时两天多了,简单总结一下感受:

  1. 300 ppi 看起书来真的是太 ™ 爽了
  2. 在翻页的速度上,相比前几代快了不少,当然和手机还是没法比
  3. 阅读灯对我来说没啥用,我晚上看书也会开台灯
  4. 页边距实在太大,我都已经调整成了最小边距了,可还是留白太多
  5. 系统功能相比多看来说还是少了一些,比如无法设置全刷页数

后记

买 kpw3 之前其实还有一个顾虑,就是刷不了「多看」,我的电子书资源多是 「epub」格式的,而 Kindle 的原生系统是不支持「epub」格式的(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亚马逊不支持)现在我每一本书都要转成 「mobi」 才能在 Kindle 上看。

还有就是实体翻页键了,等我经济独立之后,一定要买 Oasis!

Kindle Papwerwhite 开箱 & 简评

https://blog.itswincer.com/posts/6619f85a/

作者

Wincer

更新于

Dec 23, 2017

许可协议

CC BY-NC-ND 4.0
  1. Nov 2, 2017

    Poker 机械键盘开箱与简评
  2. May 31, 2023

    离职,三年未满
  3. Feb 7, 2023

    2022 年终总结
  4. Mar 31, 2021

    迟来的 2020 年终总结
  5. May 22, 2020

    离职的两个月之后
  6. Feb 10, 2020

    我的学生时代(大学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