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r 机械键盘开箱与简评

Nov 2, 2017
1493
#开箱#键盘#评测

本文最近一次更新于 6 年 4 个月前,其中的内容很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https://res.cloudinary.com/wincer/image/upload/v1530844518/blog/poker_unpacking/cover.jpg

一入外设深似海,从此钱财是路人。

初识

第一次知道外设这个概念,是在高中的时候,在网上偶然逛到机械键盘贴吧,只是当时忙于准备高考,而外设又价格不菲,于是念头便搁置了。

后来上了大学,买了笔记本,敲着笔记本自带的键盘「 shit 」一般的手感,才想到我应该买一把机械键盘了。于是就在网上找,看到一个段子说:

年轻人千万别碰哪些东西?

  1. 毒品
  2. 游戏显卡
  3. Hi-Fi 耳机
  4. 固态硬盘
  5. 机械键盘
  6. Steam Origin Uplay
  7. . . .

当时大一,看到这个段子就笑了一笑,面对从一百多到一千多价位不等的机械键盘,还是比较理智的,听人说凯华轴的手感也是最接近 Cherry 轴的,于是就买了贼鸥 87,用了快两年,这期间:鼠标换了两个,耳机也买了两个,键盘却一直在用这一个,最近有几个键不灵了,正好趁着双十一,想着干脆换一把新的。心中对 Poker 那独特的键位种草已久,可惜京东没有 Poker II 的红轴版本,于是便入手了一代。

外观

不愧是「二手东」,这饱经沧桑的包装盒:

Poker 外包装

关于包装盒,去拿快递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京东的人问我手机尾号,我告诉了她,然后又问我是什么东西,我说是一把键盘,然后他就去找,找了半天,没找到,然后就问另一个人,说:“尾号是 6 的快件都在这里了吧,怎么没有键盘啊?”,然后转头问我:“键盘应该是挺大的吧?”,我说:“不,不大,挺短的”,然后她又去找小一点的包裹,结果一找就找到了。

回到寝室,迫不及待的拆开了包装:

Poker 包装内容

这便是全家福了,包含:键盘本体、USB 连接线、RGB 的大键键帽、说明书、拔键器。

其中连接线带有屏蔽磁环,做工也算精良。

60%

Poker 这一系列,最大的特点应当就是 60% 尺寸的设计了,准确来说是 61 键。相对于普通 87 键的键盘,尺寸更加玲珑小巧,省去了方向键和功能键,改为用 FN 的组合键来实现相应功能。方向键是用 Fn + WASD 来实现,不过,对于用 Spacemacs 的我来说,没啥影响,哈哈。

键盘本体

真正拆开的时候才发现 60% 尺寸带来的冲击有多么大。

说到组合键,Fn 与组合键的功能在侧刻上都已标注:

Poker 的侧刻

Fn 与数字键组合就是 F1~F12。Fn + N、M、< 分别是音量 -、+、静音等。

轴和键帽

说道机械键盘的核心,应当就是轴体和键帽了。

轴体

轴体方面,采用的是 Cherry 原厂轴体,大键也是卫星轴设计。手感嘛,自然是没话说了。我这里购买的是红轴的版本,毕竟用了两年,还是红轴最为顺手。

Cherry 红轴

键帽

键帽采用的是 PBT 材质,对于 ABS 来说,PBT 的好处就是绝不会打油。

键盘 + 手托

而且这款 PBT 键帽比我之前在网上购入的 PBT 键帽手感要更胜一筹,对着光看起来还闪着微弱的光,挺有意思。

在上图键 F、G、H 的侧面,可以看到有三个数字,分别是 15ms、0.1s、0.5s,这是允许用户调整按下键帽时的响应速度。这一点也是比较新奇。

背部

正面’遗照’

相对与小巧玲珑的正面来说,背部就没有那么精致了:

键盘背部

四周是四个黑色的防滑垫,没有撑脚,可能是为了缩减体积来作出的取舍(当然键盘也设计成了前高后低的人体工学形状),防滑垫对我来说用处不大,因为我是把键盘放在鼠标垫上使用的。

中间那块金属铭牌上刻着一句英文:「The keyboard to cheer you up」(用这把键盘让你高兴起来!)

可能会注意到在底部的右侧有四个很小的指拨开关,作用分别是:

  • 开关 1:CAP = 左 WIN;CAP 灯 = 左 WIN 灯
  • 开关 2:右 CTRL = `~
  • 开关 3:左 WIN = 左 FN
  • 开关 4:写保护键盘

编程功能

这一功能也算是 Poker 的特色了,目前还不是很了解,先放一放,过几天等了解了再补上。

总结

换上附赠的 RGB 键帽后,白色素雅的 Poker 顿时骚了起来,哈哈。

由于是 mini 键盘,我的手托也就不那么合适(长了一截,无关紧要)。

一把 60% 键盘,精简了多余的按键和尺寸,为便携带来了许多好处(要是再赠送一个保护套就更完美了)。做工上乘,手感尚佳,不过大键的手感稍肉,Cherry 原厂轴加上 PBT 键帽,算的是 IKBC 的良心之作,值得入手。(怎么感觉写成了软文 23333

Poker 机械键盘开箱与简评

https://blog.itswincer.com/posts/72474942/

作者

Wincer

更新于

Nov 23, 2017

许可协议

CC BY-NC-ND 4.0
  1. Oct 5, 2017

    Kindle Papwerwhite 开箱 & 简评
  2. May 31, 2023

    离职,三年未满
  3. Feb 7, 2023

    2022 年终总结
  4. Mar 31, 2021

    迟来的 2020 年终总结
  5. May 22, 2020

    离职的两个月之后
  6. Feb 10, 2020

    我的学生时代(大学篇)